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校园规划与建设部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4-01-10 作者: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自2023年9月18日,第二巡察组进驻校园规划与建设部开展了为期三个半月的巡察工作。2024年1月4日,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专题反馈巡察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锐、校园规划与建设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巡察办、组织部、巡察组相关人员参会,校园规划与建设部各科室人员列席。校园规划与建设部部长高文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会上,张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与党委常委会对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同时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及相关材料,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建设廉洁部门。要明确整改要求,切实取得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必须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让整改结果经得起组织审、大家评和时间验。

张永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端正的姿态、迅速的行动落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校园规划与建设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和深入反思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整改问题的紧迫性和当前形势的特殊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校园规划与建设部要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校园规划与建设部要借这次巡察整改,及时解决问题、堵塞监管漏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永德指出,当前学校东山校区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校园规划与建设部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巡查整改和日常工作相互结合,在实施基本建设的过程中,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预防腐败滋生;加强制度建设,从程序入手,建立一系列完备的档案和责任制度;切实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按合同办事。

高文胜代表校园规划与建设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工作实绩向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新闻